照片/教宗全球祈禱網絡(祈禱福傳會) 175周年慶

11月教宗祈禱意向

為教宗

為教宗祈禱,願他在聖神的助佑下,陪伴託付給他的羊群,履行其使命。

節錄自
在莫三比克與24位耶穌會士對話
教宗方濟各
2019.9.5

為教宗及其意向祈禱是非常重要的。我若受到誘惑與攻擊:只有信友們的祈禱能夠解救,就像宗徒大事錄一開始所記載的那樣。當伯多祿被監禁時,教會不斷地為他祈禱。如果教會為教宗祈禱,這是恩典。我確切地感受到我需要不斷懇求代禱。信友們的祈禱將會支持我。

節錄自
聖伯多祿和聖保祿宗徒瞻禮的講道
教宗方濟各
2020.6.29

[…]今天的讀經一帶我們回到這團結合一的起源。讀經一記述了新生教會所經歷的危機時刻:黑落德大發雷霆,開始磨難迫害,宗徒雅各伯被殺,伯多祿也被逮捕關押。教會似乎不知所措,每個人都在擔心他的生命安全。然而在那悲慘的時刻,沒有人逃跑,沒有人想到保全自己,沒有人拋棄其他人,而是所有人在一起祈禱。他們從祈禱中獲取了力量,從祈禱中湧現了比任何威脅都更強大的團結合一。經文上這樣說:「伯多祿就被看管在監獄中,而教會懇切為他向天主祈禱。」(宗12:5) 團結合一是祈禱的果實,因為祈禱讓聖神介入,開啟我們的心朝向希望,縮短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,在困難時刻使我們團結合一地在一起。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