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聖體生活團EYM(Eucharistic Youth Movement)是教宗全球祈禱網絡(祈禱福傳會)的青年分支。

聖體生活團EYM是一個國際性的團體,成員為兒童與青少年。此團體邀請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以耶穌的方式生活,在基督聖體聖事的福傳靈修基礎上,與祂建立心連心的友誼關係。此培育方式發想於厄瑪烏的門徒:福音、聖體聖事和福傳使命。《心靈之道》是培育方式的基礎泉源。

源起

1865年教宗比約九世呼籲所有成年與年輕的天主教徒齊來協助他,獲得非常多學生的回應。因此Cros神父採納了Gautrelet 神父催生祈禱福傳會(教宗全球祈禱網絡的舊稱)的一貫想法,向年輕人解說,他們可以用祈禱、靜默、祭獻等方式來支持教宗。這種想法很快便在法國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英國,以及全球所有天主教教區的學校和學生宿舍裡迅速傳播開來。如此,第一批兒童就投入了這種祈禱與效忠教會的精神運動,而被稱作聖體軍。

因為世界大戰的緣故,1916年祈禱福傳會(教宗全球祈禱網絡的舊稱)為兒童組織了不同的小組,共同為戰士們以及和平祈禱;教宗本篤十五世也支持這項計劃。1917年聖體軍在祈禱福傳會(教宗全球祈禱網絡的舊稱)中組成,並委託耶穌會督導。

1932年,耶穌會總會長Ledochowski神父獲得教宗比約十二世正式承認聖體軍為祈禱福傳會(教宗全球祈禱網絡的舊稱)裡面的一個主要團體。

1960年,教宗若望廿三世正式將「聖體軍」更名為「聖體生活團」Eucharistic Youth Movement ,更改了名稱,也賦予新的方向:為不同成長階段的基督徒,提供不同的培育及使命。 世界各地都有青年人加入我們的行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