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1844年12月3日,作為一群年輕耶穌會士精神領袖的Francois Xavier Gautrelet神父,對這些年輕的會士們發表一則著名的勸勉演說,催生了祈禱福傳會(Apostleship of Prayer, AP)。當天是在法國一個靠近Le Puy名叫Vals的地方發表的,時間正好是聖方濟.薩威的瞻禮日。面對一群還在養成教育階段卻耐不住性子,一心想前往遙遠國度去服務的年輕耶穌會士,Gautrelet神父為了滿足他們的不耐之情,就懇請這些年輕人即使在求學時期也要以種種方式作福傳的工作,這些方式包括祈禱以及透過聖體聖事與耶穌基督結合,把每天的生活奉獻給天主。

Autrelet神父要求這些修生在日常生活中也從事使徒與福傳的工作,並在從事任何工作時都要與基督在一起;這種生活方式並非要等到將來他們被派遣到遠地傳福音時才開始,而是要在他們當下的修生階段就馬上實行。終其一生,如果他們能把一切行為奉獻給天主,那麼他們所作的一切行為也都是福傳與使徒的工作。並且也建議修生們要到遙遠的國度工作,以虔誠奉獻與誠心生活的方式來幫助福傳事業以及整個聖教會。

促使實現這種生活方式的具體行動是,在每天早上,便以祈禱方式,將一天的工作奉獻給主。在這種祈禱中,他們表達出他們的意願、渴望與決心,為天主而度過那一整天,將當天生活中所作的每件事全獻於主。到一天終了,在晚禱省察時,他們會審思與感謝從早上的奉獻開始,上主為他們所作的一切。這一天兩次的祈禱會幫助他們準備好身心,善度生活,更坦然並且更用心的回應天主的指引。